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教

雖然以下資料不是完全正確, 但我希望所有誤以為自己是基督徒的新教徒, 清楚你們是信新教, 而不是基督教.

新教(Protestantism),又稱基督新教,是西方基督教中不屬於天主教體系的宗派之統稱[1],源於16世紀神學家馬丁·路德等人所領導的宗教改革運動[2],與天主教、東正教並列為基督宗教三大分支。一些既不屬於天主教,亦與歐洲宗教改革沒有歷史淵源的教會,例如無宗派教會,也被視為新教[3][4]。新教強調「因信稱義」,認為人要得到上帝拯救,唯獨憑藉信心[5]而不是靠善行[6][7]。新教以《聖經》為信仰之唯一依據[8],反對天主教聖統制[9][10][11],更相信所有信徒都具有祭司的職分[12]。新教各宗派在聖餐觀等神學問題持不同看法[13],但普遍以「五個唯獨」為信仰核心思想。[14]

對新教的稱呼,源自拉丁文「protestatio」,意為「抗議」,源於1529年神聖羅馬帝國宣布馬丁·路德為異端之後所引起的強烈抗議[15]。其實在馬丁·路德之前已經有多位宗教改革家嘗試改革甚至脫離天主教會,但最後直至路德才獲得成功。[16]16世紀路德宗信仰由德國傳入丹麥、挪威、瑞典、芬蘭、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冰島[17],另一位宗教改革家約翰·喀爾文的思想亦傳入匈牙利,荷蘭,蘇格蘭,瑞士和法國[18]。同時期,英格蘭國王亨利八世帶領當地教會脫離天主教會獨立,亦開展了英國宗教改革運動。[19]

新教成功發展出其獨特文化,為人類在教育、人文 、科學、政治和社會秩序、經濟、藝術等領域帶來重大貢獻。[20]有別於天主教和東正教,新教在神學和教會體制上沒有單一組織架構或領導,教內主要宗派包括路德宗、改革宗、聖公宗、重洗派、浸信宗、循道宗、五旬宗等。[21]全球各地興起的獨立教會、[4]非宗派教會、福音派和靈恩派,廣義上也被視為新教。[22]現時全球約有十億新教徒。[註 1][24][25]

因歷史發展的緣故,華人社會普遍以「基督教」一詞直接稱呼新教。

三位一體是拜太陽神羅馬天主教在公元後300年作出來,早期教會,耶穌和使徒都是信耶和華是唯一真神,耶穌,聖靈不是神。從此, 真正的基督徒變成異端, 被天主教殺害. 而新教只是天主教的分支,他們都不是基督徒。
        早期基督教        編輯
在早期基督教,《聖經》所記載的歷史沒有記錄耶穌和使徒討論三位一體的問題。直至2-3世紀,有些古代教父開始用希臘哲學思想去論證天主。自那時開始,天主是三位一體的討論便越趨熾熱了。發展至第一次尼西亞大公會議前,三位一體已發展為教內爭論。其後君士坦丁大帝召開了第一次尼西亞公會議,會議亦通過《尼西亞信經》列明「聖子與聖父同質」,並將亞流派判為異端。但大公會議以後,有關三位一體的爭論持續了數十年。曾經有段時期,亞流派的勢力反過來壓倒亞他那修派的勢力。兩方勢力仗賴羅馬皇帝的支持互相抗衡,直至公元381年。公元380年2月27日,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正式宣佈基督教為羅馬帝國國教,並在次年的第一次君士坦丁堡公會議將《尼西亞信經》確立為「國家標準信仰」。[1]至此,三位一體的教義隨之而被確立,反對勢力再次被壓制。反對三位一體教義的人被審判為異端,有的被直接處死或者死於火刑。這一鬥爭持續了多個世紀。直到中世紀,人們再用哲學和心理學去解釋教義,三位一體完全確立。

新教(Protestantism),又稱基督新教,是西方基督教中不屬於天主教體系的宗派之統稱[1],源於16世紀神學家馬丁·路德等人所領導的宗教改革運動[2],與天主教、東正教並列為基督宗教三大分支。一些既不屬於天主教,亦與歐洲宗教改革沒有歷史淵源的教會,例如無宗派教會,也被視為新教[3][4]。新教強調「因信稱義」,認為人要得到上帝拯救,唯獨憑藉信心[5]而不是靠善行[6][7]。新教以《聖經》為信仰之唯一依據[8],反對天主教聖統制[9][10][11],更相信所有信徒都具有祭司的職分[12]。新教各宗派在聖餐觀等神學問題持不同看法[13],但普遍以「五個唯獨」為信仰核心思想。[14]

三位一體是天主教作出來
第一次尼西亞會議由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召集召開,按羅馬元老院的形式組織大會的進行。君士坦丁一世身穿耀眼的金邊紫袍進場,恭敬地坐在主教們後,作為會議的觀測者。教會歷史家優西比烏在會議開始時,宣讀會議祝辭。亞歷山大宗主教亞歷山大一世與西班牙的奧塞思先後主持了會議的討論。羅馬教宗亦委派兩位教士出席會議。

會議主要是解決亞歷山卓教會中,耶穌與天父關係理解上的分歧:耶穌當然與天父同質不只是是類似。亞歷山大教會內一方的主教認為耶穌與天父同質,另一方則認為耶穌與天父類似。君士坦丁一世在議期間,曾多次出席會議。最後,何西烏建議以該撒利亞主教、教會歷史家優西比烏所提出的《尼西亞信經》為基礎,並採用了關鍵性字詞——「聖子與聖父同質」。尼西亞會議的決議否定了耶穌次於天父的從屬論觀點(在估計的 250-318 所有參加者中,最後只有兩人支持阿里烏教派即是亞流派)。信經在皇帝君士坦丁一世施加壓力下通過,定為正統的教義標準,否定教義者被定為異端。[1]會議同時制定了20條教會法規,擴大正統派主教的權力,並對羅馬帝國全境教會具強制性約束力。

TOP

馬丁路德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 ... 110918000051KK00155

3 個解答 · 歷史
最佳解答
马丁·路德咆哮道:我抽你们的圣灵大嘴巴子!]
http://along.blshe.com/post/287/30691

在镇压农民起义的过程中,大约有7 - 10 万农民被杀害。路德认为这些农民该杀。他在一次布道时鼓励听众去杀农民,说没有比在杀农民时被杀更幸福的死亡,而且声称是上帝命令他这么说的……

馬丁路德還向信徒表示屠殺農民是基督精神的愛的作工。
[轮刑、血刑、火刑,马丁·路德名言]
http://along.blshe.com/post/287/30685

马丁·路德论圣战:
在这样的战争中,放心地去掐死敌人、掠夺、放火、做一切有害的事,直到敌人被战胜,这也是基督精神的、爱的做工。尽管掐人和抢劫看起来不象是爱的做工,并且头脑简单的人会因此而认为,这不是基督精神做工,不该由基督徒来干,但是,这实际上也是爱的做工。

基督教由馬丁路德創立,基督徒會信他,真的可憐!



1522年: 這年他回去威騰堡繼續當改革運動的領袖核心, 不停與天主教"大戰". 最後他的因懼怕上帝,懼怕其父母謾罵,懼怕煉獄觀,懼怕聖經律而生成的十字架神學觀和因信稱義神學觀而出現了今天所為的基督新教!

2) 馬德路德的真人show (請看看這位"神聖"的基督新教創教者的惡行)
a) 路德將翻譯聖經成德國時候, 隨意按著自己的神學觀去翻譯. 欺騙大眾!
b) 路德也自己說自己是" 粗野 ! 狂暴! 激烈! 好戰!"
c) 在其它人的眼中, 路德不但是一個很火爆的人, 而且更是一個好酒成性的大酒徒(倒也難怪,大家何否記得挪亞呢位聖經中的大義人也是一個大酒徒!)
d)各位信徒請聽著, 路德曾經為" 聖母瑪利亞頌( Magnificat)" 作註, 而且他稱言馬利亞是基督之母! 並認為聖母和聖人代禱的著很重要的功效! 這點與今天的基督新教所說的背渡而辭!!!!
e) 路德曾與天主教聯手去逼害重浸派信徒, 使當時興起了一句口頭禪:
"那些要受浸的, 就讓他們浸死!"
結果,重浸派 很多的領袖都慘被投入河中致死!
f)路德與慈運理談理聖餐一事上,堅決持已見,更堅決不與對方握手. 使得今天基督新教與天主教在聖餐的問題依然談論不停!
g) 路德之友德國黑森之王重婚, 路德竟私下認同他的重婚....


3) 馬丁路德精句共賞 :
"我對那位公義刑罰罪人的神,說不上愛。我對祂隱存忿怒;我恨祂,因為可憐的罪人,在律法和悲慘恐懼下生活,不但被原罪毀壞,還要受福音折磨。...”
"因為你污損神的真理,願神把你毀滅在這火裏!”

"我覺得自己得到了重生,經過敞開的門,進入了樂園!”
"若果今次大難不死,就會成為一名修士(天主教) "
"除非聖經或理由清楚的說服我,我受所引用的聖經約束,我的良心受神的話捆綁。我不能,也不願收回任何的意見,因為違背良心既不安全,也不正當。我不能那樣作。這是我的立場,求神幫助我。”
"我是粗野 ! 狂暴! 激烈! 好戰!"
"做善功的結果,就是會墮入地獄."
"我是上帝話語的奴僕"
"我是民族的戰士"
"我是一個好修士,嚴守紀律, 我可以宣稱,若有修士能因著遵守紀律就能到達天堂,那應該就是我. 在這屋的夥伴,只要是知道我的,都能夠為此做證. 我若是拖延著禮拜,祈禱,閱讀和其他這類的工作,我想我可能會痛苦而死."
結論:
基督新教的形成其實只是因為這位粗爆的 ,好酒成性的,隨意改聖經的,懼怕父母的,懼怕煉獄觀的,懼怕聖經律法的"偉大" 馬丁路德所創. 從歷史來看,就可看出基督新教的真相! 各位請再深思這個宗教的可信性!

TOP

返回列表